上完矯正器後,診所提供:牙刷、3M牙間刷*2、口內膏、軟蠟

護士說診所給的牙刷可以用來把菜渣刷掉

但我的嘴把太小了,診所送的牙刷對我來說 太大且刷毛太硬

碰到牙齦就會流血,也刷不太到後面的臼齒區

所以我拆開後只用一次就先放著了 (打入冷宮。。) 

 

3M牙間刷是吃完飯後一定必備的

家裡放一隻,公司(隨身)放一隻

診所也有賣,一大包才NT$200 而且每個都有保護套不怕髒喔~

每天用完我都會用一點點牙膏沖洗清潔 

 

口內膏也很好用

吃完飯後大臼齒旁邊的皮都會被磨破

是草莓口味的 (不排斥) 質地黏 

第一次拿棉花棒使用 不太抹得上 

所以可以把手洗淨用手抹喔!! 

刷完牙喝完水後就需要上一層口內膏

在磨破的地方,上完後半小時不能喝水~

 

軟蠟真的是牙套的好朋友

牙套有幾個開關突起的地方 

尤其是牙齒後方的四個位子(上下兩邊)

吃飯等等都會把嘴巴磨破

這時趕快捏一小塊 揉成原狀扁扁 (不須太大)

貼在開關的地方 真是矯正嘴破的救星

有一次吃飯忘記拿下 等到刷牙才發現

詢問諮詢師,他說: 吃飯可不拿下 但建議還是飯後使用!! 

 

 

自已準備:牙刷、牙膏、牙線、漱口水、食物剪刀、護唇膏 、B群

 

刷樂小胖子牙刷 (兒童專用)

 優點: 刷毛細軟、刷頭小 可深入清潔後臼齒

我的牙弓小,一般牙刷難刷到後面臼齒處

刷樂小胖子兒童牙刷不會讓我牙齦流血又可仔細刷到臼齒處

寶雅購入2隻包裝很便宜 $45/2入,剛好一隻家裡用一隻公司用

 

Ora2 淨白無瑕牙膏 (蜜桃薄荷口味)

 優點: 可除咖啡漬、美白、味道口感溫和不刺激

這隻牙膏主打日本上班族女性愛用 NO.1

SUMMER很愛喝咖啡和茶,極需美白牙膏

所以白天在公司我就會用這個

(晚上用家裡的,有什麼用什麼 目前是用黑人強化法瑯質牙膏)

 

 Oral-B   歐樂B  薄荷微蠟牙線

 優點: 比較細、有彈性、微蠟感覺能清除牙縫菜渣

診所沒有教我如何使用牙線,原本以前就有使用這牌牙線的習慣

所以自己研究如何清潔 (此款牙線捲曲形狀) 全聯2入$99

護唇膏真的太重要了!!!! 

我嘴巴小刷牙檢查牙齒等等都需要把嘴撐開張到最大

戴牙套也不好抿嘴舔嘴等等 導致我兩邊嘴角 乾到有點脫皮

所以刷牙前後或沒事就會加強嘴角部分

唇膏我用的是蕭敬騰代言 倍優 玫瑰口味的護唇膏

 優點: 不會太油膩、味道好聞 不刺激挺舒服的

(不是很滋潤所以要多塗幾次)

 

Chocola BB 膠原蛋白B群

主要就是維生素B群,1包含維生素B1、B2、B6、菸鹼酸,但有添加維生素C,可以幫助您維持皮膚的健康及傷口癒合喔~~

 優點: 可以補充B群 提升精神、還有維生素C 和膠原蛋白,可以減少嘴破現象!!!!!  

真是愛死他了~~~ 但價格頗高!! (白天才會補充,早餐午餐飯後半小時食用,效果佳)

 

漱口水和護唇膏是看個人習慣~

漱口水我買李施德林薄荷口味,聽說這牌有含酒精 不能太常使用 易得口腔癌喔!!!

真的太刺激了,漱口不太舒服,我會加水稀釋,還是很刺激口腔喔! 不建議買~

會買這牌是因為它標榜可以「除菌」,漱口水只是刷牙後的輔助!!! (晚上我偶爾會使用)

 

最後想分享戴牙套吃飯的大功丞 沒有他可能吃東西會很不方便~ 

那就是食物剪刀!!!!!  我在PCHOME買的,早上買下午就到了$379 

 PUP全功能食物剪刀

 優點: 有送收納盒方便攜帶、可拆式方便清洗、收納盒和剪刀都有耐高溫到100度C、握把處可以夾堅果

SUMMER是粉紅色控它的顏色超可愛!! 是粉紅色和粉藍色超小隻好攜帶、還有耐高溫 (SUMMER處女座有潔癖怕有細菌,拆開來清洗完後一定要熱水燙過~~~ 剛好可以符合我的所有需求) 

(注意!!! SUMMER我的手很小,像小孩手一樣,剪刀也超級小喔!!! 手大可能不好握喔~) 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剛戴牙套 (尚未拔牙) 的分享文喔~~之後有加入別的再補上 

 

 ↓ ↓ 更多文章  ↓ ↓ 

http://william5203.pixnet.net/blog/post/159609227-%E7%9F%AF%E6%AD%A3%E6%8B%94%E7%89%99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mmer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